Sunday, August 2, 2009

耶稣与绝望的人

人性极恶的罪:
懒惰sloth, 愤怒wrath, 情欲lust, 贪吃gluttong, 骄傲pride, 贪婪greed, 嫉妒envy

*** *** ***
而绝望,也是一种罪
*** *** ***
快乐,是由外带进心里;而伤心,是要从心里释放出去
感谢主,我们会笑,会哭。
开心时就笑,难过时就哭。
适当的哭,可以把人心里的郁闷给释放出来,减少压力
*** *** ***
不过,绝望会使人太不起头,这是因为当一个人伤心绝望时,他/她会一直哭泣。
而当一个人在哭泣的时候,都是低着头而哭。
因此,久而久之,人生会变得毫无光彩,因为若人一直哭,会使人无法抬起头
*** *** *** *** *** *** *** ***
思想一下:
抬头时看见的空间比较大?还是低头时看见的空间比较大?
*** *** *** *** *** *** *** ***
当你哭泣时,你会一直头低低地
因此,你看到的空间也比较狭窄
当一个人低头时,只会看到自己那狭窄仅有的空间
当一个人处于绝望时,他/她只会看到自己正面对的问题
换句话说,情况犹如一粒黑点在一张白纸上;
绝望人所看到的,只是那带着瑕疵的黑点,而忽略了黑点以外那大大的白色空间
*** *** ***
绝望时的信心是最脆弱的
*** *** ***
然而诗篇42:5 告诉我们说:
‘我的心哪!你为什么沮丧呢?为什么在我里面不安呢?应当等候 神;因为我还要称赞他,他是我面前的救助,我的 神。’
*** *** ***
因此,当我们绝望时,我们应当抬头仰望,以信心相信主。
*** *** ***
约翰福音10:28-29
‘我赐给他们永生,他们用不灭亡,谁也不能把他们从我手里夺去。那位把羊群赐给我的父比一切都大,也没有人能把他们从我父的手里夺去。’
*** *** ***
因此,我们不要惧怕。这经节告诉我们说我们拥有双层的保护:
因为,我们在主的手中,主在上帝的手中
上帝是万能的;上帝超越绝望。

人的尽头,是上帝的开始
绝望时,记得定睛仰望上帝
*** *** ***
与你们分享今天的听道 ^^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