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不要做只鹦鹉







[拍摄物语]

虽然这字可以有很多种语言,但背后的意思,还是一








有个问题烦扰着我很久了,迟迟都未得以解决。我不断的祷告,但上帝都没告诉我该怎样做。
今天在巴士上,从包包里拿出了陈朝强的《人生5个园》。随便一翻,就翻到了一篇名为《会说话的鹦鹉》的文章。

[故事大纲:有个虔诚的基督徒养了一只学习能力相当快的鹦鹉,于是他就教它背诵一些简单的经文。有天,有个小朋友来他家,那只鹦鹉就一直说:‘我们要彼此相爱!’。小朋友听到了就很开心,就伸手指进去想要逗它玩。哪知,却被它毫不留情地给啄了一口! 小孩看着他那流血的手指就大哭了起来;但那只鹦鹉却还是若无其事的,在那笼子里继续拍拍翅膀,一直说:‘我们要彼此相爱!’]
-------------------------------------------------------------------------------------看完故事大纲,你得到了什么样的结论?
口是心非?光说不做?讲一套做一套?
社会里,这样的人,比比皆是,不是吗?而你,又想到了谁呢?
-------------------------------------------------------------------------------------‘难道这是上帝要对我说的话?’我一直想着。

我自认我有尽力去想办法解决这问题,但上帝是否要告诉我,其实我还没有尽我的全力?所以问题还没得以解决?

***我仿佛被狠狠地被人推了我的头,醒了过来。***

我把这领悟告诉了朋友。她也和我分享了最近讲道上所领悟到的。
1.当上帝给你一个状况时,是希望你overcome 它,而不是让那个状况overcome 你。神要你成为一个overcomer.只要你越过它,你的基础就会更加的稳固。

2.不要每天求神给你力量。你必须要知道,神本身就已是你最大的力量。他一直在你的心里,力量也在你心里,那又何必再去求神再赐你心里已有的力量呢?

最重要的,不要一直给自己找藉口。
-------------------------------------------------------------------------------------
是啊,找藉口,是现代人的通病。
我们每次遇到棘手的问题,可以的话,就会找个藉口,让自己置身事外。
但我们都知道,问题就是问题,一天不解决,问题还是会一直存在着。时间久了,它并不会消失,反而会有雪球效应,越滚越大,到最后,就一发不可收拾;而遗憾,也会随之而来。

我们都知道它的严重性,但我们还是任性的,眼睁睁的让它发展下去。

作者写道:‘其实,我们也常常像这只鹦鹉一样,勤读圣经,参与祷告会,查经班等,却是用来教训别人,而非身体力行。’

不就是这样吗?我们常常看见别人眼中的刺,却看不见自己眼中的木梁! 

我们嘴里常挂着在主内我们要彼此相爱,但真正以心来对待别人的又有几个?口里说要宽恕,但我们却都发现到很难; 但耶稣却医治那捕抓他士兵的耳朵。我看到那一幕时,我的心极为震撼!他明明是敌人,但为何耶稣要去医治他?耶稣的爱,是如此的大,如此的阔。

从小到大,无端端被冤枉的事,多得也想不起来。那时还没信靠主,唯有一直深信清者自清这个道理;但在等待清白归还的过程中,日子实在是难熬。但现在我可依靠神,他是最公正的。就算被诬蔑,我还是能很快地从新站起来,好好的过生活。因为我知道,他明白我的心情,他知道我的处境,他会为我主持公道。

别无他望,只愿大家真的能够彼此相爱,坦诚相对。
学习原谅伤害我们的人,爱那些不爱我们的人。
求神怜悯,帮助我们; 因在主里,我们凡事都能做!

就让我们一起学习,不要做只鹦鹉。

1 comment:

河凯道(和子) said...

我们要彼此相爱,
即使不爱,
也不要彼此伤害..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