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记录着今天



[拍摄物语]

刚开始看到这朵花时,觉得它平平无奇。本来只想随便拍了就算。但哪知当我蹲下来拍时,在蓝天的陪衬下,它是那么的育种不同。原来它的内在是那么的漂亮,我心想着。
这不就说明了,内在是需要时间去挖掘的。不要以外貌来随意判断人,但愿大家都能花时间去摸索对方的内在美。因为,那才是一个人最可贵的地方。

今天读到了一篇让我深思的文章,施以诺的<许一个卡农人生’>

[
小品的大纲,是说着人们常对着一成不变的生活步伐而感到厌倦,觉得过得一点儿意思也没有。然而卡农交响曲耶稣是现代人的希望 这两首由几段类似曲调所谱成的曲子,一直反复被世人演奏的曲子,却让人百听不厌,广受喜爱。] ---施以诺<许一个卡农人生’>

为何一首由类似曲调所谱成的曲子,会让人百听不厌?然而一成不变的生活,却总是让人厌倦?

我合上了书本,思绪飞回到了去年的我。
------------------------------------------
去年的我,行李全都带齐了,唯有忘了收拾我的心。
一到这里生活,就开始每天倒数着回家的日子。
我每天走到巴士站,拿出车票,上车,确认巴士票,坐下,下车,等红绿灯,过马路,等红绿灯,过马路,上课,放学,等红绿灯,过马路,等红绿灯,再过马路,上巴士,下巴士,走路,拿钥匙,开前门,开房门,冲凉,吃饭,读书,做功课,和家人和他上网,搅好闹钟,睡觉,等着第二天的来临,如此类推。

我就这样每天过我的生活,每天都巴不得快点翻日历;有时走路走路,眼泪就掉;有时坐巴士,眼泪也掉;看着家人的照片,又再掉。那时的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为那么的笨,干嘛要出国来受罪?乖乖呆在家不就好了?至少受委屈的时候家人和他还在我身边。至少我不开心时,我还可以抱我的佳佳。。我过得很不开心。开心的事很少,不开心的事却很多。我也不知我是怎样度过的。
-------------------------------------------
但我要感谢神。感谢他让我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后有所学习,有所领悟。
-------------------------------------------
所以,今年,我对我自己说,我要好好地过生活。
每天带着感恩的心,凡事交托于他的心态来面对生活。
最重要的是,我找回了我自己。
我发现到,这样的心态,让我在平凡的生活里发现了许许多多小小的惊喜。
就算是每天都会经过的路,其实也有有所不同。
而蔚蓝的天空,不再只是天空;因为我注意到了,那每天都在飘动着,变化着不同形状的云朵。
现在的我,一睁开眼睛,就期待着新的一天里会带着什么样的惊喜。
求主带领我整天的计划与行程当我每天正走着去巴士站的路途时,我都会这样的祷告着。
主是我力量与盼望,阿门!
--------------------------------------------
试着每天带着寻宝的心态过生活,所体验的,将会有所不同
在今天变成过去式之前,好好的生活,好好的过


2 comments:

_VeL_ said...

I had the same thought as you. It was so torturing to count down each and every day back then. Just to hope that the day can finally come.

Now, not too much liao. Only hope that I can live everyday happily, without much stress then it's enough.

Anyway, wish you all the best. And, be happy forever. =)

Anonymous said...

读着妳的文章,心中只有一个想法:认识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

感谢主让妳有一颗清心。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

主内,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