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今天

今天,带着闷闷的心情走出电脑室。
抬头一看,天空正下着毛毛细雨。
我笑了,因为我和你一样,都爱下雨天。
可是你也喜欢海边。
那雨天+海边等于什么呢?
有没有哪种方程式可以拿来计算以上的答案?
怪怪的你,傻傻的你。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今天,我和你心有灵犀。
我们坐在车上,一起想想该在哪里解决我们的午餐。
‘你可以和我一起去远一点的地方吃对吧?’你问。
‘当然,你是不是在想着我在想的那间日本餐厅?’我问。
我们会心一笑,便出发去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今天,你告诉我你要加夜班。
你说,大概到凌晨五点才会放工。
我是有不开心,可是心疼占据比较多。
我知道我是时候适应没你哄我睡觉的晚上。
因为以后你出来社会工作,也得开夜工。
我学着体谅你的一切。
这是我可以为你做的其中一样。
原因不需多说,因为我们的默契足以说明一切。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今天,你一进班,看得出你很懊恼。
放学后,一如往常,我们三个坐在班上聊天。
因为我们很珍惜这些可以相处的时间。
我对你说不要斤斤计较。
因为我们三个的友情,已经超越了一切。
你后来打给我的那通电话,虽然只是短短的十分钟,
可是那足以让我的心安定下来。
我真的很感激上天。
感激上天让我遇到你们。
很贴心的朋友。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今天,不知道你干嘛,一直要和我斗嘴。
你正处于叛逆期。
可是我很庆幸你没那么坏。
今天我们一起去走夜市。
转了三个大大的圈才找到位子泊车。
我们也斗嘴斗足了三个大大圈的时间。
虽然是斗嘴,可是我们过后还是笑嘻嘻的。
以后我老了,你还会和我这个姐姐一起老天真一下,
偶尔陪我斗嘴来过时间吗?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今天,我跟你商量上大学的事。
我所提的建议,真的可以减轻你们的负担。
其实我很庆幸你们从没隐瞒我任何东西。
身为你们的女儿,我要和你们同甘共苦。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