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我的属灵记录2


你有多久没有一个人独处了?


今天一个人读书,才突然发现到好久都没一个人读书吃饭了。这要感谢神不是吗?这代表了这些日子以来,我的身边都有不同的朋友围绕与陪伴着 =)


有时候一个人吃饭真的都不知该吃些什么。有时还会无聊到摇个电话给朋友,让她来告诉我该吃些什么的。要不然就是走在Rundle Mall的街上,走阿走的,等到心想停在哪里,就在那儿找东西吃。


不知道你有没有尝试过这种感觉,有时候你越感到寂寞,越是想找个人倾诉时,越是没门。那时,我的心情简直是不知如何形容;不是开心,也不是不开心。只是感觉上全世界都没时间理会你,有一种被遗弃的感觉。那时的感觉是酸溜溜的,有种不知所措。


眼泪快要掉的那瞬间,脑里出现了一句话:‘每当你感到自己微不足道,或缺乏爱和安全感的时候,请回想你是属神的。’眼泪也在那时止住了。


其实,每次回到房间也不是一个人吗?只不过,电脑会让你分散注意力。比如说,和家人视频。就算没有,用电脑开些音乐,看看部落格,再四处游览一下,时间很快就会被打发掉。到了今天我才发现到,其实网络除了可以和世界连接,也可以与世界脱节不是吗?有电脑在手,家里有食物喂饱肚皮,几天足不出户也不成问题呀。唉。这样真的不是很好。上帝创造了那么多美丽的东西在这个世界,就是要让我们赏心悦目呀!就如今天的灵命日粮写的:‘他彩绘了这个世界,为了要使我们像孩子般的享受这份喜悦。’所以说呀,我真的不可一直这样待在房间里。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验:每次当我的情绪低落时,或紧张时,我都会告诉自己耶稣在我身边陪着我。我知道他在,只是我看不到,所以惟有靠想象力。那么,做起是来也会努力一点,动力也会提升。


我也知道,有时就算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和忧伤,或最亲的人也不了解自己心情的时候;我还有我的神,那位能够完全明白我心里感受的神。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