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地震

阿德莱德连续两晚都发生了轻微的地震, 3.8度
那个感觉,是从未体验过的害怕
就在那一刹那,仿佛一架飞机,刚驾驶过你家门前的马路上
那声音,在我们回神后就消失了

我们没想过会在这里遇上地震

我的妹妹
昨晚就开始一直说:
‘姐姐不要再讲了,我怕怕’

而今晚,我和她聊天时
她搬来了她的百科全书和她的儿童日报
只要是有关于地震资料的,她都收集齐全了
接着
她就一个一个念给我听
譬如说,地震前,天空可能会出现什么形状的云, 有宽待型的,鱼鳞型的。。。
然后说:
‘姐姐,发生地震时,应该这样做,那样做。。。’

听着听着 我注视着在她的脸
我感到很窝心,很窝心。。。
我的妹妹,正尽她身为一个小孩最大的能力,来保护着她的姐姐
她,真的慢慢的长大了。

说完后, 她问:
‘姐姐,如果那边真的发生了,你会回来吗? ’
‘宝贝,姐姐毕业后就会回来了’
‘姐姐,你回来好不好?如果发生了,学校就会关掉,姐姐就快点回来好吗?’
‘嗯,姐姐会的。宝贝不要怕ok?’

其实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不是吗?

2 comments:

xuanxuan said...

ur sister is so sweet ^^

Mon Cher said...

我们的慧盈一定会凯旋归来的,那是我们大家都在盼望着的一天!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