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蛋白质,加油!

我的蛋白质明天要正式的踏上他的工作生涯了。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不是吗?

我们一起考SPM,再上学院进修,他拿到了学士学位,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走。我常笑着说,我们已经一起走了差不多六年多咯~以前一直所憧憬的未来已经到我们的眼前了。

我的心情战战兢兢,我们真的是告别人生的一个阶段,并踏入另个阶段了。

感恩的是,经过了那么久,一直在我身边的,还是那个爱我的他。

蛋白质,加油!我也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Tuesday, October 12, 2010

我的属灵记录2


你有多久没有一个人独处了?


今天一个人读书,才突然发现到好久都没一个人读书吃饭了。这要感谢神不是吗?这代表了这些日子以来,我的身边都有不同的朋友围绕与陪伴着 =)


有时候一个人吃饭真的都不知该吃些什么。有时还会无聊到摇个电话给朋友,让她来告诉我该吃些什么的。要不然就是走在Rundle Mall的街上,走阿走的,等到心想停在哪里,就在那儿找东西吃。


不知道你有没有尝试过这种感觉,有时候你越感到寂寞,越是想找个人倾诉时,越是没门。那时,我的心情简直是不知如何形容;不是开心,也不是不开心。只是感觉上全世界都没时间理会你,有一种被遗弃的感觉。那时的感觉是酸溜溜的,有种不知所措。


眼泪快要掉的那瞬间,脑里出现了一句话:‘每当你感到自己微不足道,或缺乏爱和安全感的时候,请回想你是属神的。’眼泪也在那时止住了。


其实,每次回到房间也不是一个人吗?只不过,电脑会让你分散注意力。比如说,和家人视频。就算没有,用电脑开些音乐,看看部落格,再四处游览一下,时间很快就会被打发掉。到了今天我才发现到,其实网络除了可以和世界连接,也可以与世界脱节不是吗?有电脑在手,家里有食物喂饱肚皮,几天足不出户也不成问题呀。唉。这样真的不是很好。上帝创造了那么多美丽的东西在这个世界,就是要让我们赏心悦目呀!就如今天的灵命日粮写的:‘他彩绘了这个世界,为了要使我们像孩子般的享受这份喜悦。’所以说呀,我真的不可一直这样待在房间里。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验:每次当我的情绪低落时,或紧张时,我都会告诉自己耶稣在我身边陪着我。我知道他在,只是我看不到,所以惟有靠想象力。那么,做起是来也会努力一点,动力也会提升。


我也知道,有时就算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和忧伤,或最亲的人也不了解自己心情的时候;我还有我的神,那位能够完全明白我心里感受的神。


Saturday, October 9, 2010

我的属灵记录 1

你使我的日子窄如手掌,我的一生在你面前如同无有;各人站得最稳的时候,也只不过是一口气。 诗篇39:5



这几个月发生了好多事情。


纵使很难熬,但靠着上帝,我也渐渐地熬过来了。经过了一番波折,亲身经历了与上帝的同在。上帝是公义的,是信实的。我所失去的,上帝也都给回我了,甚至更多。我是如此的珍惜这失而复得的友情、生活与事物。那可是我一直所渴慕的呀!而上帝都赐给我了。


我除了感恩,还是感恩。因而也学到了一门功课:[不要因作恶的人心怀不平,不要因犯罪的人产生嫉妒。 --诗篇37:1 ]


近来读了几本属灵书籍,获益不浅。但,要去实行,还是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


总是觉得有太多的事情要学,但却又不知该从何处下手;有时走一步,却又倒退两步。心不够坚固,做什么都会半途而废。


总是觉得道理人人都会,但要真的实行却又如此的艰难。但我知道圣灵都一直在提醒,警惕着我。所以啊,不要放弃!在主里我凡事都能做!


最近给自己的功课:[只说些造就别人的话]


噢,坦白说,这真的很难。人好像与生俱来都有爱说是非的能力。刚开始做这决定时,真的好辛苦。有种不吐不快的的感觉,到最后还是任性的说了;但渐渐地,日子久了,当你要说时,就会有种罪恶感,提醒着你不要犯罪。而且若到最后还是说了出口,内心的指责会使你感到很痛苦与内疚呢!但,这时就要感谢神了,因这代表我们渐渐地做到了。但还是不可停止祷告,因为人很软弱,很容易跌倒而沮丧。所以一定要一直祷告,求神时时刻刻警惕着我们远离恶事。亲爱的弟兄姐妹,若看到我即将要掉进这漩涡,请拉着我,提醒我。


另一门功课:[人不要求自己的好处,却要求别人的好处。 哥前10:24]


然而,这却不符合属世的观点。这两者是对立的。


当我越与上帝走得近,我所感受到的冲击就越大。有时教授教课教到一半,我的脑袋就仿佛开始了辩论之战。“这与圣经所说的不一样”。这常是我的想法。其实很多的时候,只要仔细回想,若以圣经的真理起步,一切就会得以解决了。譬如我最近上课所讨论到的问题, ‘现代女性在社会上是否有得到与男性同等的待遇’。但我不想在这里讨论这个问题,因不管是否有,它都有正面与负面的影响。若要讨论,就会像在课室上讨论的那样,到最后,每人对自己的观点的立场都站稳不住而沉默下来。


所以说啊,基督徒一定要靠着神的话语,站稳自己的脚步。并要记得,十架在前头,世界在背后!少看自己的益处,并多看别人的需要而给与帮助。[我们个人务要叫邻舍喜悦,好让他得到益处,得到造就。因为连基督也不求自己的喜悦。--罗马书15:2-3]


还有,数算恩典。 我真的必须要常记录着我灵命的成长,以确定我正跑在正确的跑道上,并从个个不同的管道来传扬福音。因为这是我神所喜悦的。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